巴黎

Paris

法國首都、最大都市及政治文化中心。16~19世紀間一直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,直至今日在全球教育、娛樂、時尚、科學、媒體、藝術、金融、政治等方面皆具有重大影響力,被認為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國際大都會之一,與紐約、倫敦、東京及香港並列世界五大國際級都市。許多國際組織都在此設立總部,包括聯合國教科文組織、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、國際商會等。巴黎也是歐洲綠化程度最高與最適合人類居住的城市,同時也是世界上生活費用最高的城市。

eiffel-tower-attractions

艾菲爾鐵塔
Eiffel Tower

法國著名地標,巴黎最高建築。原為1889年巴黎世博會展品,以高超的建築工藝受到廣泛讚譽,逐漸成為巴黎象徵,甚至成了法國的代名詞。

arc-de-triomphes-flag

凱旋門
Arc de triomphe

拿破崙為紀念擊敗俄奧聯軍下令修建而成,巴黎十二條大街由此向四周放射。頂部觀景台可遠眺鐵塔、欣賞巴黎全景及香榭大道車水馬龍的景象。

l'hôtel-des-invalides

傷兵院/榮軍院
L'hôtel des Invalides

最初為接待退伍官兵及治療殘疾軍人的醫院,今則收藏歷代君主及重要人物的武器及個人物品等。因拿破崙葬於此地,每年皆吸引眾多遊客前來。

place-de-la-concorde

協和廣場
Place de la Concorde

法國大革命時期,路易十六在此被送上斷頭台。隨著革命結束,才改建為象徵和平的協和廣場。中央噴水池為電影《穿著Prada的惡魔》取景處。

jardin-du-luxembourg

盧森堡公園
Jardin du Luxembourg

園內的盧森堡宮在大革命期間曾作為監獄,今為法國參議院。公園內有上百座希臘神話人物,以及貝多芬等藝術家的雕像,吸引遊客駐足欣賞。

opera-garnier-paris

巴黎歌劇院
Opéra Garnier

新巴洛克建築典範,以華麗風格享譽盛名。1896年,頂部水晶燈在演出時走火掉落,一名婦女不幸身亡,此事被改編為《歌劇魅影》經典場面。

musée-du-louvre

羅浮宮
Musée du Louvre

巴黎最熱門博物館,曾是法國王宮。建築師貝聿銘設計的玻璃金字塔入口處,巧妙地融合古典與現代之美,成為此處標誌,也是巴黎著名地標。

musee-d'orsay-paris

奧賽博物館
Musée d'Orsay

原為建於1900年的火車站,後因路線終止而改建為博物館。主要收藏19世紀後的繪畫,包括米勒《拾穗》、梵谷《隆河上的星夜》等鎮館之寶。

Notre-Dame-de-Paris

巴黎聖母院
Notre-Dame de Paris

巴黎主教座堂,哥德式教堂中最具代表意義的一座。外觀細膩生動的雕飾及內部的彩繪玻璃為其最大特色。

sacré-cœur-paris

聖心聖殿
Basilique du Sacré-Cœur

建築融合羅馬及拜占庭風格,以圓形穹頂及鑲嵌壁畫著稱。外觀聖女貞德與路易九世雕像展現濃厚國家主義。

chateau-de-versailles

凡爾賽宮
Château de Versailles

17~18世紀為王宮及政治中心,20世紀對外開放後成為世界知名景點和人類文化遺產,紀錄著帝國過往輝煌。

chateau-de-fontainebleau

楓丹白露宮
Château de Fontainebleau

拿破崙時期的王宮,完整保留其寢室、書房與皇后的房間。相較於凡爾賽宮的華麗,典雅的風格別具特色。